我的克里特是否美丽

月龄系列——弓张月

“我得回去了。”

“怎么,你不是把那两个小鬼安顿好了么?”

“很晚了,我还是得回去。”

虽然这么说,说话人丝毫没有起身的意思,双腿交叉着架在沙发椅的天鹅绒扶手上,头枕在另一个人腿上,墨绿长发中国扇面一样铺开来,直泻到粗糙的白桦木地板,黄铜烛台里明晃晃点着两支蜡烛,熟悉的劣质油脂味独对他有催眠似的功效,他觉得昏沉沉地,虹膜里一点白光在闪耀,银制刀柄的反光。被他枕着的那人正慢条斯理地削苹果,细细的果皮打着旋垂下来,救赎的绳梯慢慢往地狱里放,他伸手,垂落一段,撕去一段,不多会地上就抛满了红里带青的碎果皮。

“回圣域吧,卡妙。”

他把头往里靠靠,埋进混着太阳香的棉质衬衣里,轻笑闷闷地传出来:“圣域?我不适合圣域。”

“那两个小子能给你什么精神安慰呢?”

他停下手里的动作,俯头看他,长发垂过额际,遮住了眼睛。他抬起一直垂着的手,冷冰冰地,雪花一般优美,替他把深蓝的发拢上去,望进他灵魂的深处去。

“米罗,圣域让我窒息,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疯了。”

“哈!”他怪笑一声,身子向后仰去,“卡妙,你想要什么?道德?还是世俗?”他继续刚才中断的工作,银色小刀轻巧地旋转着,“我们就是生在那个封闭的世界里的,这里的法则不适合我们,那两个小孩子能让你快乐吗?那种早就上瘾的快乐。谁也不关心我们,神也好人也好都没把我们当成同类来看,我们是狭缝里的一族,只能彼此相爱,过去的撒加和艾俄洛斯,今天的卡妙和米罗,我们的伤口只有彼此之间才懂得怎么舔……啊——”

卡妙感到身下的人剧烈地震了一下,一滴滚烫的液体坠下来,正滴进他半开的唇中,瞬时染红了朱红果实里那排整齐的白籽。或许是说得激动了,他叫刀割开了手指。血里有一股浓洌酒香,卡妙不自觉地舔去沾在唇上的残余。

“对,就好像这样。”米罗用他受伤的手指轻轻抚过那抹水红,“卡妙,厌倦了就回来吧,你马上就会厌倦了,我在圣域等你,只有那里,才是我们的王国。”

卡妙的头像濒死的人一样垂向一旁,一丝艳丽的微笑正从嘴角溢出来。

评论(1)
热度(12)